快讯 | 我校代表参加2024年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年会暨教育展
发布时间:2024-03-15

应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Asia-Pacific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简称APAIE)邀请,吉林大学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行于34日—6日赴澳大利亚珀斯参加2024年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年会暨教育展。此次年会暨教育展以“合作促进可持续影响—亚太地区伙伴关系”(Collaborating for sustainable impact: partnerships across the Asia Pacific)为主题,活动包括咨询委员会会议、会前研讨会、主旨演讲、分场会议、全体会议、大型教育展、校长圆桌会议等多项活动,共吸引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教育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900多个教育机构参加了教育展。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梅花作为APAIE咨询委员会委员应邀代表学校参加了APAIE咨询委员会会议,就咨询委员会职责、新任成员名单、财务预决算报告、APAIE资金专项活动进行审议,并听取了2025年和2026APAIE年会承办单位举办年会暨教育展的策划报告。

年会暨教育展期间,吉林大学代表团分别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德国图宾根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意大利圣心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高等经济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家代表进行会谈,就拓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行了磋商。 

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Asia-Pacific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APAIE)成立于20043月,是由13所亚太地区的知名大学共同发起创立的大学间非政府国际组织,现已发展成为与北美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和欧洲教育者年会(EAIE)齐名的第三大地区性国际教育协会组织。吉林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大陆地区目前仅有的2所理事会成员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