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由基辅国立大学与吉林大学合作共建,于2008年11月揭牌。2017年,该孔院被全乌克兰国际交流基金会授予“人民使者”荣誉勋章并获得乌克兰最高议会感谢函。

    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一所教学与科研型孔子学院。吉林大学每年为基辅国立大学提供3-5个奖学金名额,接纳该校师生到吉大学习或从事中国学研究。文化活动方面,该孔院积极为世界“汉语桥”大赛选派参赛选手,定期举办中国文化研修班,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合作组织“一带一路”征文比赛,举办在乌华侨子女汉语学习座谈会等活动;教学研究方面,该孔院承担《快乐汉语》《跟我学汉语》《新实用汉语课本》全套课本的乌克兰语版翻译改编工作。

    吉林大学与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在基础研究学科的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稳步发展。两校在理学、工学等多个学科都在积极磋商,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此外,两校在人文交流领域取得进展。2018年,由两校合作举办的“中国古文字体验式中国学工作坊”项目,在基辅国立大学成功举办,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在“一带一路”发展框架下,中国华为集团、浙江金蛋集团等大公司相继同基辅国立大学签署科学创新合作备忘录,合作成立“研究院”,基辅国立大学孔院在上述产学研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述数据截至日期:2020年3月)

    官网链接:http://confucius.univ.kiev.ua.chinesecio.com/


    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联系方式


    外方院长

    Oleksandr Goncharenko

    sawuh@ykr.net

    中方院长


    孔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38(044)2393146

    Kongzi.knu@ukr.net

  •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由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与吉林大学合作共建,于2009年9月揭牌。布大孔院分别于2009、2011、2019年三次获得“全球优秀孔子学院”称号。

    布大孔院是一所中国特色文化推广型孔子学院。在其3个教学点开设多门汉语课程;2010年开始举办各类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BCT),主要服务阿根廷全国及邻国乌拉圭;每年举办阿根廷全国汉语教师培训;布大孔院还与中石化阿根廷分公司、华为阿根廷分公司等中资企业展开合作。

    吉林大学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自2009年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以来,开展了密切的学术交流,特别是两校联手打造的中阿大讲堂项目。自2011年第一届“阿根廷讲堂”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两校互为东道主,轮流办会。每一届大讲堂的议题都以当前两国的热点或彼此关注的要点问题切入,分享观点,切磋经验;借由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为平台,借助语言的载体,促进两校教育、科研和文化交流;在不断发掘更多更好的高层次合作,架设良好学术沟通桥梁的同时,为中阿经济互信的建立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官网链接:http://www.institutoconfucio.edu.ar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联系方式:


    外方院长

    Patricio Conejero Ortiz

    中方院长

    张奇

    zhangqi9112@126.com



  • 韩国汉阳大学孔子学院

    韩国汉阳大学孔子学院由汉阳大学与吉林大学合作共建,于2015年11月揭牌。

    成立以来,充分依托汉阳大学前沿科技优势,深挖合作潜力,旨在建设一家具有产学研合作特色的孔子学院。汉阳大学是吉林大学在韩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2018年7月,“吉林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坊”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是汉阳大学孔子学院在服务大学国际化战略中的又一次有益尝试。10月,“吉林大学—汉阳大学学术交流周”在汉阳大学成功举办,推动两校在工学、地学、信息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深入务实交流合作。近年来,双方已经通过孔子学院这一平台,相继启动了学术交流工作坊、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坊,双方通过互办交流周,在制药、汽车、新材料和新能源、医学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吉林大学医学、地学、工学等多个学科先后派出师生代表团到汉阳大学访学交流。两校各部门、各学科的师生逾300人次赴对方学习研修,开展合作。

    官网链接:http://www.hanyang.ac.kr


    汉阳大学孔子学院联系方式:


    外方院长

    崔一龙

    choiyong@hanyang.ac.kr

    中方院长

    权赫律

    quansh21@163.com



  • 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

    2021年起,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由吉林大学与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作为中、外方合作院校共同建设。

    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原为“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广播孔子课堂”,2015年,该孔子课堂曾荣获“全球先进孔子课堂”称号。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面向乌拉尔地区大、中、小学生及各类人员提供面授和网络等形式的中文教学服务。

    官网链接:https://www.rsvpu.ru


    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联系方式:


    外方主任

       阿克肖诺娃·柳德米拉·彼得洛夫娜

     cha-i@yandex.ru

    中方主任

    孙克文

    sun_kew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