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辑 | 联合国日内瓦(欧洲总部)2024年寒假实地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27

11322日,联合国日内瓦(欧洲总部)2024年寒假实地交流项目成功举办来自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东北亚学院、公共外交学院、化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6名同学参加了上述项目

在启程之前,同学们了为期一个月的行前课程,内容涵盖了行前指导、学术写作模拟外交磋商等课程。这些课程为同学们在外的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保证,使同学们能够更充分地理解和参与到各项活动中

抵达瑞士后同学们通过访问多个联合国机构,聆听一系列联合国机构官员主题讲座,深入地学习了解国际组织的运作机制。同学们通过访问联合国裁军研究所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不同的联合国机构,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并对可持续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联合国官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模拟各个国家的代表,参与了一系列模拟外交磋商活动。在模拟联合国的舞台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有序地展开对话和讨论,致力于解决涉及全球性议题的复杂问题。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和表达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国际事务复杂性和多样性的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有效地沟通和协商,还深刻体会到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挑战。

 

参加此次联合国日内瓦(欧洲总部)2024年寒假实地交流项目使我深入了解联合国的工作机制,认识到在全球视角下各国之间如何协调彼此的利益以推动全球共识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达成。此外,通过与不同国家不同机构的工作人员的交流,我拓宽了自身的眼界,对自身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郑思骏

 

这次日内瓦之行,我不仅访问了一些久负盛名的国际组织,更深入了解了它们运作机制和肩负的使命这让我深感国际合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唯有通过共同努力,国际社会才能应对全球性的挑战,实现持久和平、可持续发展以及全人类的福祉。通过参加这次项目,不仅拓宽了视野,也激发了我更深层次的思考和行动。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为进一步加深国际合作以及发出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本科生葛赛特

 

通过参加本次交流项目,我深刻理解了全球治理的复杂性与紧迫性,体验了文化多样性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无论是参观联合国总部、与国际官员交流,还是体验瑞士的文化与艺术,都极大地拓展了我的国际视野,提高了我的英文表达能力。这次联合国之行不仅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在全球治理中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为实现世界和平与正义而奋斗的决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生马昊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