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辑 | 英国剑桥大学2024年寒假学术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23

2024122日至24日,英国剑桥大学2024年寒假学术科研项目成功举办。来自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行政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7名同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短期交流项目。

本次寒假项目剑桥大学特别推出“工程思维及系统设计”学术科研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加强系统化工程思维的培养,指导同学们根据个人兴趣进行跨学科探索,提供创新的剑桥课程学习体验。课程由剑桥大学工程学院相关学科教授进行授课,通过项目制学习这一创新互动的学习方式,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对工程领域的跨学科认知,还鼓励同学们运用系统化设计思维为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培养系统化思维能力。

项目涵盖了专业学习、学术辅导、课题研讨、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剑桥大学教授们的悉心指导和启发性的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通过充分的学术交流,使同学了解了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和研究趋势。此外,同学们还参与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体验英国独特的文化和历史底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剑桥的浪漫与风情。

参加本次项目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还丰富了国际交流的经历,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开阔了人生的眼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是一段充满挑战和成长的旅程,是一次学术和个人成长的共同提升。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继续前行,探索未知,追求更高的学术和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