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会见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校长杜比茨基·瓦列里·瓦西里耶维奇
发布时间:2024-01-18


      【文字/饶明月 图片/方卫东】1月15日下午,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校长杜比茨基·瓦列里·瓦西里耶维奇。

       张希对杜比茨基·瓦列里·瓦西里耶维奇首次访问吉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优势。张希表示,两校共建的孔子课堂为双方在中文教学、中俄青年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孔子课堂继续发挥积极作用,鼓励更多俄罗斯师生到吉大交流访问;期待双方以中文教育为契机,继续探索实施“中文+专业”等创新项目,深挖合作内涵,加强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青年人才成长,推动中俄人文交流合作。

       杜比茨基·瓦列里·瓦西里耶维奇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方向。他表示,此次来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对吉林大学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吉林大学深厚的学术底蕴。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与吉林大学共建孔子课堂以来,为中俄两国的语言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为俄罗斯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两校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增进两校师生之间的互动和友谊。

        会见结束后,双方交换校级交流合作协议书。

        副校长赵宏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