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会见中美绿色基金会、日中人才育成协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4-01-15

112日,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会见中美绿色基金会执行董事张大龙日中人才育成协会会长杉山定久,日中人才育成协会理事、原日本化学学会会长藤岛昭一行5人,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何彦宏等陪同访问。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冯正玉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整体情况、优势学科和对日交流情况,分享了学校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取得的务实成效,希望学校未来充分利用平台,在多学科领域与中美绿色基金会、日中人才育成协会开启合作。希望邀请藤岛昭和各领域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同时,冯正玉指出,中日两国在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上有很大合作空间,支持双方围绕老年病学、老年护理学和全科医学领域开展合作。

张大龙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美绿色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目标,希望利用中美绿色基金会和日中人才育成协会等平台,推动美国、日本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在绿色低碳、粮食安全、大健康等领域与吉林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

杉山定久介绍了日中人才育成协会的创办背景,分享了三十余年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协会将继续推进与吉林大学和其他中国高校的合作。

藤岛昭介绍了与中国吉林大学的渊源他表示,作为光化学家,吉林大学和中国多所高校化学领域专家学者曾师从其门下,未来愿意与吉林大学携手,继续共同培养化学领域的杰出人才。

115日,代表团访问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就老年病、老年护理和全科医学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