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应邀率团赴澳大利亚访问
发布时间:2023-12-04

11月27日至12月1日,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应邀率团访问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南昆士兰大学,推动学校与澳大利亚高校间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双方在校园规划、资产管理、校园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经验交流。

代表团访问麦考瑞大学期间,与科研副校长西蒙·汉德利(Simon Handley)进行工作会谈。边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回顾了两校学者在理学、工学、医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议两校在原有基础上,将合作拓展到地学、医学等前沿学科领域,扩大学术交流规模,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开展合作科研、推动学生联合培养。希望与麦考瑞大学在现代化高质量校园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西蒙·汉德利高度评价两校长期以来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在中澳听力学领域的合作成果令人期待。他表示,吉林大学是麦考瑞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在前沿交叉学科领域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合作。

代表团与麦考瑞大学资产服务办公室、研究生科研处和全球伙伴关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召开校园发展工作会议,就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服务运营、智能平台搭建和保障体系、资产管理等议题进行交流。还与麦考瑞大学医学、健康和人文科学系,澳大利亚听力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继续深入开展听力学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交换意见,并参观澳大利亚听力中心消声室、麦考瑞大学图书馆等校园设施。

代表团访问南昆士兰大学期间,与该校企业服务副校长迈克尔·托马斯(Michael Thomas)开展工作会谈。边铁表示,今年以来,两校多个校级代表团交流互访,双方学者在体育健康、农业工程等领域的交流计划得到实质推进。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农学、医疗急救、体育健康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开拓语言教学、护理学、人文交流合作领域,为双方人员往来搭建更多项目平台。迈克尔·托马斯表示,南昆士兰大学高度重视与吉林大学的合作,双方在多个学科领域合作空间巨大,非常期待双方师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度合作。

迈克尔·托马斯率南昆士兰大学国际合作、基础设施建设、资产管理和联合语言学院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校园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资产管理、运营服务、语言教育等议题与代表团开展深入讨论交流。

南昆士兰大学科研和创新副校长约翰·贝尔(John Bell)、 原住民事务执行副校长奥德特·贝斯特Odette Best)出席相关活动。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南昆士兰大学图文巴校区太阳能停车场、校园环境、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和布里斯班校区。


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