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學生“北國風情”科技訓練營簡介
发布时间:2020-12-22

2002年開始,吉林大學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七届台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2015年起,應兩岸青年學子要求,吉林大學先後成功舉辦了四屆台灣學生“北國風情”暑期研習營。一路走來,“北國風情”大家庭共迎來台灣44所高校的師生3,442人,為兩岸青年學子增進暸解、加深感情、拓展視野、推動合作,搭建了廣闊的平台。

2019年7月,依託“北國風情”項目品牌,長春吉大附中力旺實驗學校與吉林大學港澳台辦公室通力合作,共同舉辦台灣中學生“北國風情”科技訓練營。我們將一同走入吉林大學校園,提前體驗大學濃厚的學習氛圍和自主自由自立的學習生活環境,感受不同的學術氣息;在名師講座和趣味課堂中聆聽大學名師深入淺出的知識講解,在動手操作和實踐分享中體驗生活中的科學道理;通過在吉大附中力旺實驗中學的交流互動,深入暸解大陸中學生的日常學習與生活動態;共同欣賞壯闊長白,探尋山水之美;通過最終的成果發表會,共同展示幾天當中的學習心得與成果。

相信這次的“北國風情”暑期科技訓練營不僅是一場豐富多元的學習之旅,更是一次深度交流的人文之旅!讓我們一同度過難忘的八天七夜,一同領略22度的清爽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