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管簡介
发布时间:2020-12-22


2002年開始,吉林大學已經連織成功辦了十七届臺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管活動,今年是第十八届。

“北國風情”冬令管充分發揮吉林大學的辦學優勢,利用東北地區獨具特色的歴史、文化、自然、人文資源,依託一系列冰雪體驗、學術交流、歷史文化遺跡參訪、文體互動等特色活動,得到臺灣島内師生的認可,成為深受兩岸師生歡迎的品牌交流項目。2015年暑期,應廣大兩岸青年學子的要求,在冬令的基礎上,吉林大學進一步开展了臺灣學生“北國風情”暑期研習營,通過學術主題營隊,舉辦社會調研、三創競賽、學術交流、專業研討等活動,進步豊富了“北國風情”系列活動的内涵。2019年暑期,吉林大學首次成功舉辦了臺灣中學生“北國風情”科技訓練營。迄今為止,吉林大學臺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和暑期研習營累計接待臺灣45所高校和中學的3,466位師生,營員遍佈全島。吉林大學1,000多位師生全程參加活動,6,000多位師生部分參與過該项目。

本届臺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將於12月19-26日舉行,營員將由兩部份組成,即臺灣島内30所高校的青年學生和教師204人,我校師生61人,共計265人。營員構成仍然以臺灣本島的師生為主體,分別來自中山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央大學、中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華大學、中興大學、元培事科技大學、元智大學、世新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成功大學、東吳大學、海大學、東華大學金門大學、政治大學、高雄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淡江大學、逢甲大學、華梵大學、開南大學、陽明大學、新竹清華大學義守大學、實踐大學、臺北大學、灣大學、銘傅大學等30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