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日本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立命馆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校内相关学生:

日本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立命馆大学将于2024年假期间举办短期交流项目,现将项目信息通知如下(详情见附件1):

一、项目基本情况

)京都大学创新创业短期课程项目

该项目课程由京都大学的产学研机构Kyoto University Original提供,项目旨在提升学生国际领导力促进国际高等教育产学研合作

课程内容:人工智能、商业创新、企业相关专业课程。

项目时:2024年7月20日至81

名额:40人

项目费用:34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7,000元

)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

该项目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设置了课堂授课、企业访问、文化体验等项目内容

课程内容:文化、教育、社会等方面,授课语言使用中文、英文、日语(配有翻译)。

项目时:A行程2024年7月1627

                 B行程2024年730至810

名额:40人

项目费用:367,740日元约合人民币17,600元

(三)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

项目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研究生院主办,通过课堂授课和企业访问等方式,对再生资源、清洁能源等展开调研,让学生对日本环境资源的历史和现状有进一步的了解。

专业方向:建议湖沼海洋环境、环境政策、环境与企业等地球环境保护相关专业学生报名

项目时间:2024年717日至28

名额:35

项目费用:36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7,600元

(四)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交流项目

该项目课程和企业参访组成,涵盖传统媒体社会媒体理论结合实践等。

专业方向:建议新闻传播相关专业学生报名。

项目时间:2024年7月27日至8月4日

名额:40人

项目费用:12800元人民币

千叶大学可穿戴设备设计工作坊

项目由千叶大学工学部、千叶大学设计研究所主办。课程通过讨论发表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学生特长分组项目操作,培养学生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设计能力。    

专业方向:建议设计相关专业学生报名。

项目时:2024年7月28日至86

名额:40人项目

费用:33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6,000元

立命馆大学智能机器人短期交流项目

项目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机器人学科资深教师团队授课,通过智能机器人的课程学习,寻求科技创新,解决感知器、成像以及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难题。

专业方向:建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学生报名。

项目时间:2024年8月18日至30日

名额:40人

费用:360,000 日元(约合人民币 17,500 元)

二、报名条件

1.吉林大学全日制学生毕业年级除外

2.专业建议每个项目不同,具体请详见附件;

3.语言要求:建议英语语言成绩达到托福79分/雅思6.0/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大学英语六级470分及以上,或日语语言成绩达到N2等级或同等能力水平以上。

针对不具有达标语言成绩的申请人,项目方可能酌情组织考试,最终以项目方录取结果为准。

三、报名方式

请申请人填写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并由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纸质版20245月30日16:00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室);同时申请人须通过附件中招生简章内的内容与项目负责人联系进行报名,如有需要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咨询。最终录取结果以项目方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本项目学生自主自愿参加并对自己的境外事务和安全负责。最终入选此项目的同学须于项目开始前完成出国(境)任务审批,须登录https://oge.jlu.edu.cn/网站进行申请。上述出国(境)任务审批手续不接受补报。出国(境)学生须严格按照出国(境)任务同意书执行任务,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增加在外停留天数,不得随意改变行程。

 

联系人:刘苏怡

电话:85166571 


附件1:项目介绍.zip

附件2: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