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日本名古屋大学、金泽大学文部科学省外国留学生(日本语与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19

校内相关本科生:

根据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金泽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现组织我校日语相关专业本科生申报2021年度日本名古屋大学、金泽大学外国留学生(日本语与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奖学金项目。项目详情如下:

一、派出时间

20219-20228

二、项目费用

获奖学金者在外学习期间免外方学校学费,需正常缴纳吉林大学学费。日方提供在日学习期限内的奖学金(每月117,000日元)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

三、我校申报名额

名古屋大学1人、金泽大学2人。

四、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全日制2019级日语相关专业本科生;

2. 申请人应于199142日至200341日期间出生;

3. 全部课程无补考科目,学分绩点3.5及以上;

4. 拥有日本语能力测试N2或与日本语能力测试N2相当的语言能力证明;

5.中国国籍;

6.未获得过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奖学金。

五、报名截止日期

2021226(星期五)16:00

六、报名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整合为一个PDF发送至international@jl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学院-申报学校-日研生报名材料”,并在邮件中写明手机号码和微信号。

1.吉林大学学生赴国外留学申请表(附件1开学后一周内,须补交签字、盖章的申请表纸质版);

2.英文在籍证明;

3. 英文成绩单;

4. 日本语能力证明。

七、选拔方式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酌情组织选拔考试,并根据选拔结果提交推荐人材料至名古屋大学和金泽大学,最终录取结果由名古屋大学和金泽大学决定。

 

注:入选2021/2022学年日本校际交换留学项目的学生不得重复申报该项目。

 

联系人:刘苏怡

联系方式:international@jl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