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发展中国家教育官员研修班在吉林大学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07

114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2016年发展中国家教育官员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吉林大学举办,为期21天的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商务部国际研修学院援外培训计划招标处副处长杜兆君、吉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朱健和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出席了结业仪式并致辞。结业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部铁军主持。

杜兆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商务部对来自17个国家的45位教育官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指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举办各类研修班,内容涵盖教育、经济、外交、农业、医疗卫生和环保等20多个领域,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研修班作为对发展中国家教育官员的培训,可以看出,效果显著,各位学员不仅对中国教育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在学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吉林大学的精心组织与周到安排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认可,希望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邴正在致辞中指出,吉林大学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办学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全的大学,学校正朝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希望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交流能够为各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并通过研修班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墨西哥赛特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盖伯里拉·里弗拉(GABRIELA RIVERA)代表全体学员致辞。她表示,在吉林大学丰富多彩的教学与考察活动中,他们无不被任课教师们的精湛讲解与耐心指导所感动,被工作人员辛勤付出与周到照顾所感动,通过此次研修班增加了对中国教育的了解,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

此次研修班共邀请来自古巴、南苏丹、尼泊尔、瓦努阿图、莱索托、墨西哥、斯里兰卡、肯尼亚、加纳、津巴布韦、赞比亚、洪都拉斯、苏里南、格林纳达、玻利维亚、埃及、委内瑞拉等17个国家的教育领域共45位官员来我校进行学习与研讨。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公共外交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附属中学和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共同组成专家教学团队,为学员呈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课程。研修期间,学员们赴北京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就教育领域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