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应邀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五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6-11-07

113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应邀赴北京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五周年招待会”。中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老挝驻华大使万迪、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东盟各国使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联部、全国政协、香港新华集团、外交学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及有关部委、工商、学术、企业和媒体等社会各界嘉宾约4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期间,杨振斌与杨秀萍秘书长、部分东盟国家使节代表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嘉宾就教育国际化和未来合作意向等进行了交流。

中国东盟中心于2011年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成立,是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北京。中心致力于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五大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吉林大学与中国—东盟中心一直保持密切合作。今年6月,由中国—东盟中心、吉林大学、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联合举办的中国—东盟青年人文论坛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大型人文交流活动,东盟国家留学生和吉林大学学生共150余人参加论坛。吉林大学2015年成功获批成为国家级对东盟国家教育培训基地“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第二批承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