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亚洲校园”计划交换留学项目

“亚洲校园”计划,英文名称“Collective Action for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 in Asia”(简称“CAMPUS Asia”),是基于中日韩三国领导人在第二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上所达成的加强三国大学交流的共识,由中日韩三国政府教育部门共同策划、组织并予以监督管理的高层次政府间合作计划。

2012年吉林大学与日本冈山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功入选首批“亚洲校园”试点项目。在此基础上,2016年三校联合申报“东亚高等教育领域‘亚洲精英’培养”计划并正式获批,该计划旨在通过三方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精通专业知识,善于跨文化交流,志在推动区域稳定与可持续发展的亚洲精英人才。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立于1398年,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实力雄厚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世界排名第88位(QS2021)。日本冈山大学创办于1870年,是日本大学排名第20位(QS2021)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三校在“亚洲校园”计划的合作框架下,在考虑“传统文化”因素基础上,将学生的专业背景和语言水平相结合,为中日韩三国学生搭建增进友谊的纽带,构筑互助交往模式,合作开展了校际交换留学项目、短期交流项目和其他相关活动,每年逾百名师生参加交流活动。


“亚洲校园”计划交换留学项目相关信息

接收学校

名额

学生类别

派出时间/在外时间

语言和专业要求

报名资格

费用

日本冈山大学

5名/学期

/硕

春季学期(4月-次年9月)或秋季学期(10月-次年2月)

本科生为日语,研究生原则上为日语。专业为社会文化(社会文化基础学专业、比较社会文化学专业、公共政策科学专业、组织经营专业)、文学、法学、经济学等专业。

(1) 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非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及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无违纪记录;

(3) 全部必修课程无补考科目。

免除在冈山大学期间的学费,需正常缴纳吉林大学学费;冈山大学提供每月8万日元奖学金。

韩国成均馆大学

5名/学期

/硕

春季学期(3月-次年7月)或秋季学期(9月-次月1月)

本科生为韩语,研究生为韩语或英语。如韩语水平未达到TOPIK4级,需在成均馆大学成均语学院进行韩语课程(周一到周五9:00-15:00)学习,并学习至少一门专业课程。专业为韩国语言文学、韩国文学、史学、哲学、文献信息学、比较文化学、全球文化内涵研究等专业。

免除在成均馆大学期间的学费,需正常缴纳吉林大学学费;韩国教育部为本科生每月80万韩元奖学金,研究生每月90万韩元奖学金;成均馆大学提供免费宿舍(双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