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5

University Alliance of Belt & Road
联盟成立时间:2015.10
参加联盟时间:2017
本校角色(发起人或成员):成员
联盟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
目前,成员单位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73所高校。联盟以探索跨国培养与跨境流动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倡建高校国际联盟智库,秉承“互联互通、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打造“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服务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联盟先后于2016年和2017年在敦煌举行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主题论坛,于2018年和2019年在兰州大学举办了生态文明主题论坛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暨国际植物育种培训班,于2020年通过线上平台举办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