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办学申请材料清单

发布时间:2014-12-29 14:14:55

有颁发高等学历教育文凭的教育机构,高等学校申请境外办学,需报送以下材料:

1.申请书。申请书应当包括以下内容:境外办学的目的、办学条件、合作方式、修业年限及学位授予办法,师资和生源预测、财务运营状况预测等,并说明外方合作者的基本情况以及是否符合所在国家(地区)的相关法律规定。

2.教学计划、人才培养目标及模式、课程设置等有关教学的基本文件。

3.外方合作者有效的办学资格和资信证明。

4.中外方合作者签署的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应当包括以下内容:机构名称及性质、课程设置、入学标准、师资与教材、合作期限、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学位授予、管理方式、财务安排、争端解决办法、清算办法等。

5.申请举办独立设置的教育机构,应当报送机构章程。机构章程应当规定以下事项:机构名称和地址、办学宗旨、办学规模、生源预测、学科门类的设置、教育形式、内部管理体制、经费来源、财务运营状况预测、财产和财务制度、举办者与教育机构之间的权利和义务、章程修改程序及其他必须由章程规定的事项。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