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追梦,情染三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吉林大学培训班学员感想

发布时间:2018-03-19 18:27:43

齐齐哈尔大学  刘欢欢

三月春风日日晴,长春光景一时新

天南海北聚南湖,五湖四海皆亲友

桃李春风遍天下,门生四海华横溢

三尺讲台灌神州,华夏文明传四方

几天几夜的火车,我终于来到了吉林大学。三月的春天,是一年中新的开始,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家乡现在正是艳阳天,长春却还是冰天雪地,但这并不能阻挡我追逐梦想的脚步。

    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因为梦想,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吉林大学。 初到吉林大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老师、同学们热情、亲切,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倍感温暖。吉林大学的老师们为我们准备了舒适的住所,设备齐全,食堂的饭菜更是美味可口。

培训中的第一节课是王光全老师的语法课,短短的一节课,我们受益匪浅。在吕文杰老师的语法研讨课上,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大家一起研讨,发散思维。我珍惜每一次讲课的机会,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私底下花了很长时间备课,遇到难题,大家一起讨论,课后就更加明白、自信。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我的泰语老师,她是一名幽默可爱的老师,汉语很好。我第一次系统地学习泰语,老师给我们介绍泰国,教我们生活用语,还为我们取泰语名字。我发现,每个国家的语言都有独特的美,那一刻,我深深地爱上了美丽的泰国。等我去了泰国,要好好地教学生学习汉语,让他们更多了解中国。

 

 

    上课之外,我们还有丰富的主题活动,班主任带我们参观吉林大学的校史馆和图书馆,一起去了解吉林大学的历史。图书馆的设计很独特,走进去,就有一种想要学习的感觉,让人舍不得离开。

 

上大学之后,我接触到了乐器,对音乐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她带给我无数的快乐。培训中,老师为我们提供了选修课,葫芦丝、民族舞蹈等等,我选了葫芦丝。课堂上,老师给我们吹了几首曲子,我陶醉在其中,恋上这美妙的声音,同学们也是积极活跃,喜欢葫芦丝这种民族乐器。我多希望把葫芦丝学好并将这美妙的声音带到泰国。

 

2018年3月10日,培训班举办了理想信念与志愿者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激情演讲,我深受感触,我也把我的故事和理想信念跟大家分享这次演讲比赛,让我更加坚定我的理想。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我们必须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除此之外,我们的班主任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她自己任教的经历,全心全意为我们着想,让我们深受感触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馨;我不会相信,我会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同一个梦想一路前行。时光如雨,我们都是在雨中行走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伞,建造小天地。未来的路还长,我们要努力让每一天过得有意义、有价值,相信未来,我们回忆今天的培训时光,一定会让自己感动。

青春最美的不是梦,是和你一起追梦的人,前方不是终点,我们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