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长白山友谊奖”和“优秀外国专家”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7 15:43:43

校内各有关单位:

现将申报2020年度长白山友谊奖优秀外国专家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对华立场坚定、长期友好的外国专家。

2.对吉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重点向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以及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高精尖缺”人才倾斜。

3.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扶贫脱贫、生态文明建设、传播中国声音等领域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

4.在吉林省边疆、贫困地区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

5.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

6.原则上应在吉林省取得B类及以上工作身份,累计在华工作时间1年以上的外国专家;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暂无法归华,依然坚持采取离岸合作、远程协作等创新方式在双边或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中对吉林省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外国专家。

7.已获得过“长白山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不在2020年度评选范围之内。

二、申报材料

1.申报材料包括:《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或《优秀外国专家申请表》、专家护照及《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复印件、外国专家事迹材料(不少于500字)及工作时拍摄的现场照片和成果照片等(A4普通纸彩色打印,每页打印2张)。

《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或《优秀外国专家申请表》需加盖推荐单位公章。书面材料一式3份,用A4纸打印并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科(鼎新楼A区63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expert@jlu.edu.cn。

2.申报单位应按《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优秀外国专家申请表》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填写。申请表的主要贡献部分应详实可靠、数字准确、重点突出,字数在300字以内。

3.对需要保密或专家本人不希望公开宣传的,请在申请表上注明。

三、申报时限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16:30,请各单位认真做好申报工作,按规定时间上报材料。

 

联系人:田间 于歌

电话:0431-85166565

电子邮箱:expert@jlu.edu.cn

 

附件:1.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

2.优秀外国专家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0月7日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