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第三期“吉林大学管理干部全球胜任力提升线上工作坊”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4 15:27:13

校内全体管理干部: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国际化建设,助推学校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党委组织部、党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推出“吉林大学管理干部全球胜任力提升线上工作坊(JLU Administrators Workshop on Global Competence)”,旨在为校内管理干部提供更加贴近工作实际的全英语学习平台,切实提升管理干部的国际对话能力与全球胜任力,不断提升管理干部队伍在“双一流”国际化建设过程中的治理能力与服务水平。

第三期工作坊主要面向吉林大学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管理干部,旨在提升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团队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现面向全校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管理干部招募第三期线上工作坊学员,具体内容如下:

  1. 工作坊学员对象

    校内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管理干部,包括教学科研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人、专职外事秘书、外事专办员,行政职能部门工作职责涉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管理干部等。

     

  2. 工作坊课程时间

    2020年9月21日起,共8周,每周线上学习2天,每天1个小时,共16小时。上课时间为北京时间20:00—21:00。

  3. 第三期工作坊合作单位

    第三期工作坊将与美国肯塔基大学合作,工作坊内容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肯塔基大学团队共同制定,工作坊授课教师由肯塔基大学选派。

  4. 课程设置

    工作坊的课程设置包含六个模块:

    模块一:美国高校的结构和文化

    该模块旨在使学员了解美国高校的行政结构和管理文化,内容包含美国高校的行政结构、财务运行、招生流程等。

    模块二:英文网站的创建和使用

    该模块旨在让学员学习如何建设英文网站,如何利用英文网站助推与海外合作伙伴的交流关系,内容包含创建英文网站、利用海外合作伙伴官网查询并获取项目信息等。

    模块三:合作开展联合培养项目

    该模块旨在使学员学习如何与海外合作伙伴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内容包含制定项目协议、对接教学大纲、介绍美国高校对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的录取流程等。

    模块四:国际合作与交流

    该模块旨在指导学员熟悉在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基本工作流程,内容包含组织国际会议、接待来访代表团组,以及如何起草英文邀请信、会议议程、贺信等公文。

    模块五:跨文化理解与交流

    该模块旨在使学员了解当前美国社会的主要问题与美国文化,内容包括跨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美国文化礼仪等。

    模块六:师资国际化

    该模块旨在使学员了解美国师资的聘任流程,教师职业发展、师资国际化等。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第三期工作坊的教职工下载并填写《吉林大学管理干部全球胜任力提升线上工作坊(第三期)报名表》(附件1),于9月17日(星期四)中午16:00前发送至邮箱jluac@jlu.edu.cn。

    询:郝爽

    话:85166573


党委组织部

党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9月14日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