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17:20:03

各有关单位和相关同学: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我校青年学生历史责任感和文化自信,港澳台办公室拟组织我校港澳台学生和内地大陆学生参加教育部港澳台办举办的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将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校内预赛时间为928日至1011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

全国复赛时间为1026日至118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全国复赛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前二十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拟定于2020年底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华文化才艺展演

二、赛对象

我校学习的港澳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每支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三、报名及参赛流程

校内报名

请报名同学填写2020吉林大学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附件1,并将附件1参赛选手个人风采展示照1920日前发送至gangaotai@jlu.edu.cn

校内预赛

学校将于报名截止后向报名成功同学另行通知线上诗文朗诵预赛的时间与网络会议平台信息。专家评委将根据线上诗文朗诵预赛选手表现选拔入选吉林大学代表队成员。

全国复赛

1026日至118期间,吉林大学代表队成员将采用线上方式参加全国复赛,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情况确定进入全国总决赛的二十支队伍。

(四)总决赛

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将于2020年底受邀前往上海参加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华文化才艺展演

奖项设置

全国总决赛将决出以下奖项:

知识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

才艺表演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

最高人气队伍奖1

诗词原创达人奖朗诵者奖最佳参赛个人奖等单项奖若干名

五、赛费用及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承担在上海总决赛期间接待费用,往返交通费用由吉林大学提供部分补助。

联系方式:

石老师 电话:0431-85168982

杨老师 电话:0431-85168981

邮箱:gangaotai@jlu.edu.cn

 

                                                                                                    港澳台办公室

                                                                                    20209月2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