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16:28:35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发挥科研力量,保障汉语考试的科学性与先进性,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2020年度继续面向全球孔子学院、高校及科研机构开放课题申请。我校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计划协助汉考国际组织开展“2020年度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宗旨

申报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应着眼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政策参考价值。

二、项目研究方向

() 考试研究;

() 国际中文学习与教学研究;

() 现代科技应用于汉语教学与测试。

申报者可参考《2020年度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申请指南》(附件1)中的研究方向及若干子方向,自行确定具体题目进行课题申报,也可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选课题申报。

三、项目申请人条件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 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 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四、项目资助额度

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设立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原则上,重点项目10万,一般项目3万。

五、项目完成时限

项目需在两年内完成,如遇特殊情况,可由项目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延长一年。

六、项目申请相关事项

 () 项目采用线上申请方式,申请人须先在汉考国际人才网(http://hr.chinesetest.cn/)注册,然后下载《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及《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按照申请书与论证活页中的字数与格式要求填写内容,不得修改表格固定格式。填写完毕后,须将WORD文件和PDF文件同时上传。

 () 为保证评审公平性,《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不得出现任何与申请人或课题组成员相关的个人信息及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810日,逾期不予受理。

 () 申请结果将以邮件形式通知,请务必保证邮箱能够正常收发邮件。

七、联系方式

汉考国际联系人:郑老师 王老师

电 话:010-59307657010-59307627

邮 箱:keyan@chinesetest.cn

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联系人:李筠

电 话:0431-85166567

邮 箱:jdhb@jlu.edu.cn

地 址: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A626


附件:1.《2020年度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2.《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

3.《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