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年春季学期“亚洲校园”项目赴日本冈山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换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3 13:34:24

校内全体学生:

亚洲校园项目是为落实中日韩三国领导人会议达成的共识而在三国高校间开展的重要交流项目。在三国教育部共同确定的亚洲校园项目框架下,在试点项目基础上,我校与日本冈山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于2016年继续联合申报并成功获批亚洲校园项目。根据该项目设计,现选拔我校学生赴日本冈山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进行交换留学。

一、项目说明

1. 项目及学校简介:

该项目是为增进中日韩三国大学生之间的相互理解,加深其对三国文化、国情的认识和了解,为东北亚地区的发展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青年精英人才而设立。

冈山大学创立于1949年,是日本排名前十位的国立综合大学,目前世界排名第301-400位(ARWU2018);韩国成均馆大学成立于1398年,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实力雄厚的私立综合性大学,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Times 2019)。

2. 学习时间及名额:

冈山大学:20194-9月(一学期),5人;

成均馆大学:20193-8月(一学期),5人。

3. 学习专业:

冈山大学可接受该项目学生的专业为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科(社会文化基础学专业、比较社会文化学专业、公共政策科学专业、组织经营专业)、文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成均馆大学可接收该项目学生的专业为东亚学术院韩国语言文学、史学、哲学、文献信息学、比较文化学、全球文化内涵研究等专业。

4. 报名资格:

(1) 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非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及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无违纪记录;

(3) 全部必修课程无补考科目。

5. 语言要求:

(1) 冈山大学:本科生为日语,研究生原则上为日语;

(2) 成均馆大学:本科生为韩语,研究生为韩语或英语,如果韩语水平没有达到TOPIK4,需在成均馆大学成均语学院进行每周两次的韩语课程学习。

6. 费用:

(1) 免除在冈山大学或成均馆大学期间的学费、教材费,正常缴纳吉林大学学费;

(2) 冈山大学提供每月8万日元奖学金,并提供免费住宿(2/间);

(3) 成均馆大学提供本科生每月80万韩元奖学金,研究生每月90万韩元奖学金,并提供免费住宿(2/间)。

二、报名要求及程序

1. 我校承认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所修课程的学分,关于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的办法,本科生按照教务处发布的《吉林大学本科生校际互派交流学习课程修读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校教字【200966号)执行和《吉林大学本科交流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479号)执行;研究生按照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本科生报名时,应就交换学习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补选课程、奖学金评定及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宜征求所在教学科研单位教学秘书及负责教学工作的主管领导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其同意后方可报名。

研究生报名时,应与指导教师及所在教学科研单位就交换学习期间的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奖学金评定、论文答辩及毕业等事宜进行充分协商,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其同意后方可报名。

2. 请拟申报该项目的学生下载《吉林大学学生赴国外留学申请表(本科生用)》(附件1)或《吉林大学学生赴国外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用)》(附件2);本科生经所在班级的辅导员、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和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研究生经指导教师和所在教学、科研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由学生本人携带申请表及相关申请材料报名。

报名时还应提交相应的外语能力证明和中文留学计划书(写明留学目的、研究方向,格式不限)。

3. 吉林大学出国(境)学生选派工作小组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相应的考试和评审;考试分为外语笔试、外语面试和心理测试(申报冈山大学项目的学生还要接受冈山大学的网络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将另行通知。经评审合格的人选名单将在校内通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页上公示,被确定的人选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向对方推荐。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1. 报名截止时间:1115日(星期)。

2.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

四、联系人

冈山大学项目:刘苏怡  电话:85166571

成均馆大学项目:张心耀  电话:85166573


吉林大学出国(境)学生选派工作小组
20181023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