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6 18:40:37

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将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和海外孔子学院建设成为我校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双一流建设的综合平台,现面向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申报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计划,资助在校师生赴全球海外孔子学院和国外合作院校,举办学术工作坊、学术论坛等,积极主动做好中国故事讲述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项目类别

用于资助我校师生赴国外开展吉大讲坛中国讲坛中国问题研究工作坊国际问题研讨班项目

2. 资助额度经费使用范围

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20万元。

项目经费可用于生在国外的国际会议注册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往返旅费和其他费用(包括出国签证费用、必需的保险费用、防疫费用等)。原则上,单个项目获得资助的师生比不超过1:10,鼓励学院对项目给予经费配套。

3. 申报单位

该计划由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申报,不接受师生个人申请。

 

二、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64日(星期一),将于6月中旬组织各教学科研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家评审,并公布评审结果。

 

、申报材料

1.吉林大学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申请表;

2. 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份纸质版交至鼎新楼A626电子版发至li_yun@jlu.edu.cn

 

、经费拨付和项目考核方式

获批项目的拟资助师生须于申请表中拟派出时间前至少2个月获得外方邀请函,学校将根据邀请函和项目执行情况拨付经费。对于未能按计划启动实施的项目将不予拨付经费。

项目结束后采取成果审核制度,项目执行单位须提交《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项目结项书》。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将组织专家对项目成果进行评估、审核和上报

 

联系人

联系人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 李筠

 85166567

 

附件:吉林大学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项目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

2018516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