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美国佛罗里达大学2018年暑期数据科学短期交流项目的通知(校级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20 19:56:22

校内全体同学: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是公立常春藤之一,在201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综合排名中排42位,位列全美公立大学第9位。

我校将于2018年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参加美国佛罗里达大学2018年暑假数据科学短期交流项目,并对学生在美期间的学习予以承认并给予相应的实践学分。现将此次暑期项目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2018723—812日(3周)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形式为上午讲座,下午工作坊,具体为:每周3-4次讲座(项目期间共11次讲座),每次讲座历时2小时;每次工作坊历时3小时,具体分为答疑解惑或在助教帮助下进入实验室获取实践经验(需具备电子科学或生物医学信息背景)。项目旨在帮助学生学习了解数据科学、问题以及数据分析工具,数据管理的基本原理,大数据的概念、相关工具和方法,探索性资料分析技术和工具,为学生提供自行操作数据科学项目并在工作坊应用技能的机会。

学生将会获得难得的机会参与到:

1. 佛罗里达大学工程系健康和生物医学信息的教授的强化训练;

2. 定制英语语言课程,提高英语听力、口语、语法、阅读和写作;

3. 专业报告的撰写指导(包括语法、风格和内容);

4. 专业报告的汇报指导(包括表达技巧);

5. 和佛罗里达大学教师学生进行文化交流;

6. 职业发展讲座。

项目简介请详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2年级、3年级和研究生1年级学生(具有数据科学相关专业背景,对导师研究领域有浓厚兴趣,导师简介请详见附件1);

2. 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3. GPA 3.0以上;

4. 托福80分或英语六级500分以上;

(不满足上述要求者,需额外进行面试)。

四、所需费用:

项目费用:4,500美元(约合29,000元人民币),包括科研费、报名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学生入住学校周边公交沿线附近的指定三星级酒店,两人一间。项目期间所有公交出行费用均由佛罗里达大学承担。

不包括:护照办理费用、签证办理费用、国际往返机票费用及日常开支。

五、经费资助:

该为校级资助项目,学校将会根据报名及选拔情况对项目入选者给予部分或全部资助(申请办法与申请材料请参考附件2)。

1. 申请资助时间:完成报名并收到外方邀请函后;

2. 申请资助材料:请填好附件2中《吉林大学资助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责任书》和《吉林大学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经费资助申请表》,由本人交至教务处合作培养科(鼎新楼A316室)。

3. 经费资助咨询:刘老师,电话:85166253

六、注意事项:

1. 报名即日起,请马上办理护照,如515日之前护照未能办理下来,将不能参加此次项目;

2. 护照有效期需在2019228日之后,如有效期不足,请重新办理护照。报名办法:请填写《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并携带在校成绩单(中英文对照)、英语水平认证于430之前到吉林大学南区鼎新楼A628室报名。


项目咨询:刘爽 电话:85166573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420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