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8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暑期科研项目的通知(校级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8-03-14 10:29:57

校内全体同学: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是位于美国公立常春藤之一,201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综合排名中排42位,位列全美公立大学第9位。

我校将于2018年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暑假科研项目,项目内容分为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及材料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并对学生在美期间的学习予以承认并给予相应的学分。现将此次暑期科研项目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及材料暑期科研项目
  1. 项目时间:201872—817日(七周)
  
2. 项目内容:
  
佛罗里达大学是美国首个综合排名前50且提供导师带领学生在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的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和材料为该校优势学科,教授科研水平突出,实验室设备先进齐全。其中,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在201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所有院校中排名33,材料排名17

该项目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北美研究生院最看重的研究能力,也是国际学生最为欠缺的能力之一。项目期间,学生在佛罗里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材料科学系实验室随教授及其团队共同工作进行科研,从而帮助学生确立自己的科研方向,做出科研成果。学生将将持“J1-short intern” 签证以研究助理的身份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结束后,教授会出具相关内容推荐信,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被佛罗里达大学硕士或博士相关专业直接录取。同学们可自行登录佛罗里达大学官网查看内容: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 https://www.ece.ufl.edu/content/faculty材料科学系: https://www.mse.ufl.edu

3. 项目适合专业:

适合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和材料学相关专业;对导师所研究领域有浓厚兴趣的其他工程类专业学生(实验室简介及招生要求详见附件1)。

适合年级:本科2年级以上

4.  所需费用:
  
项目费用:9,000美元(约合58,892元人民币),包括科研费、报名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不包括:护照办理费用、签证办理费用、国际往返机票费用及日常开支。

5. 奖学金:金额1,000美元

奖学金由佛罗里达科研项目评定委员会根据学生申请材料评定,学生获得奖学金比例20%以上,该笔费用可基本涵盖项目期间所有餐费。

项目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暑期研习项目

1. 项目时间:2018723—810日(三周)

2. 项目内容:

该暑期科研项目旨在帮助国际学生掌握北美实用的研究技能,了解通用的研究方法,培养独立的学术思维能力。每位学生将在教授和在校博士生的指导帮助下完成自己的研究项目。

科研方面:

a.进入实验室参与研究;

b.参与每周和助教一对一的见面会,探讨实验方法及阅读文献;

c.在组会上分享实验结果及疑问;

d.提交研究报告;

e.完成学术演讲。

课程方面:

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24课时的专业课程,侧重于讲解工程基础、实用研究方法、数据科学等,培养学生数据挖掘和分析技能,同时还为学生安排教授和助教进行答疑。学生可以任意旁听佛罗里达大学工程学院所有课程。项目更多细节请看官网:https://www.ece.ufl.edu/summer-2018-deep-learning-workshop

3. 项目适合专业:

所有工程类、理科类、数据管理及分析等相关专业学生,年级不限。

4.所需费用:项目费用4,500美元(约合29,446元人民币),包括科研费、课程费、报名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不包括:护照办理费用、签证办理费用、国际往返机票费用及日常开支;或6,000美元 (约合39,261元人民币),包括科研费、课程费、报名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往返国际航班费(北京/上海-奥兰多)、往返巴士费(奥兰多-盖恩斯维尔)。不包括:护照办理费用、签证办理费用及日常开支。

二、住宿及交通:

学生入住学校周边公交沿线附近的指定三星级酒店,两人一间。项目期间所有公交出行费用均有佛罗里达大学承担。

三、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 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3. 熟练使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四、注意事项:
  1. 报名即日起,请马上办理护照,如415日之前护照未能办理下来,将不能参加此次项目;
  2.
护照有效期需在2019228日之后,如有效期不足,请重新办理护照。报名办法:请填写《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并携带在校成绩单(中英文对照)、英语水平认证、个人简历(英文)及其电子版于329之前到吉林大学南区鼎新楼A628室报名。

五、校级资助

申请以上两个项目的同学,有机会获得学校经费资助,具体情况如下:

学校将会根据报名选拔情况,对项目入选者给予部分或者全部资助(申请办法与申请材料请参考附件3)。

1. 申请资助时间:完成报名并得到外方邀请函后;

2. 申请资助材料:请填好附件3中《吉林大学资助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责任书》和《吉林大学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经费资助申请表》由本人交至教务处合作培养科(鼎新楼A316室),同时将《吉林大学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经费资助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jwchpk@jlu.edu.cn。校级资助咨询:刘老师,电话:85166253

 

项目咨询:国际处刘爽  电话:85166573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314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