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9 17:05:16

校内各单位: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委托国家外国专家局设立。我校先后共有12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现将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对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港、澳、台地区以及侨居国外的中国籍专家不在申报范围之内),重点向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倾斜。

(二)对华友好,为我校作出积极贡献、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

(三)重点推荐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创新创业、推动五大发展理念、配合“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传播中国声音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

(四)原则上为省、部级外国专家表彰奖项获得者,且未获过中国政府友谊奖。

二、申报材料

(一)请根据《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准备申报材料。

(二)申报材料须内容翔实、准确、言之有物、说服力强。候选外国专家的主要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字准确,参照主要贡献编写要求和相关模板编写,字数800字以内。

(三)除准备《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中外国专家主要贡献外,申报单位需提供主要贡献补充说明文档,将专家主要贡献中涉及的专业词汇、行业词汇等作必要解释说明,同时补充说明外国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国内外技术存在的差距、外国专家来华后解决的问题等事迹。

(四)外国专家工作的领域、课题和项目已列入国家、省级行业或部门发展规划的,应将有关报告及批件扫描件作为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材料附件一同提交。

三、申报截止时间

请各申报单位于2018年3月1916:00前将《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及附件材料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国际处专家科(鼎新楼A区630)。电子版材料发送至expert@jlu.edu.cn。

联系人:田间

 话:85166565


附件: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3月9日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