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学生国际竞争力卓越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5 08:45:08

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现面向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申报“学生国际竞争力卓越计划”,资助在校学生赴世界顶尖名校攻读学位、联合培养、参加高水平国际竞赛、学术工作坊、学术论坛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目的学校(学科)

QS, THE, U.S.News, ARWU, ESI五大权威排名体系中,世界排名前100高校或世界排名前100学科。

2.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1)双学位项目、联合培养项目(在外学习3个月以上),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50万元;

2)高水平国际竞赛、学术工作坊、学术论坛等,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20万元。

3.经费使用范围

该计划项目经费可用于在校学生在国(境)外期间的学费、培训费、国际会议注册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往返旅费、外语考试费和其他费用(包括出国签证费用、必需的保险费用、防疫费用等)。

4.申报单位

该计划由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申报,不接受学生个人申请。

二、申报时间

该计划2018年将分别组织两期申报:

1.第一期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将于3月末公布评审结果;

2.第二期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2日(星期一),将于7月末公布评审结果。

三、申报材料

1.吉林大学学生国际竞争力卓越计划申请表;

2.项目合作协议(合作备忘录)复印件;

3.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份纸质版交至鼎新楼A630,电子版发至expert@jlu.edu.cn

四、经费拨付方式

获批项目的拟资助学生须于申请表中拟派出时间之前至少2个月获得外方邀请函,学校将根据邀请函和项目执行情况拨付经费。对于未能按计划启动实施的项目将不予拨付经费。

五、联系人

联系人:朱蓓蓓、田间

 话:85166565


  附件:吉林大学学生国际竞争力卓越计划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2月2日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