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美国富布赖特学者来我校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5 02:04:34

校内各有关单位:

近日,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来函,邀请我校参加2017的富布赖特短期讲座项目 (Fulbright Guest Lecture Program)

富布赖特(Fulbright) 短期讲座项目创立于1983,主要目的是在中国大学里推广美国学研究富布赖特(Fulbright)

专家在教育部指定的中国大学里教授一至两个学期的美国学方面的课程,包括法律、美国历史、美国文学、政治学、公共卫生以及哲学等。为了充分利用在华美国教育资源, 该项目鼓励和资助这些美国教授去其他中国大学进行短期讲座。

请各学院或部门根据教学和科研需要,就感兴趣的课题邀请专家来我校讲学。

具体流程如下:

一、拟聘请专家的学院或部门确定拟聘专家后先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批,审批表见附件一,盖章扫描后发往送至邮箱:fanglin@jlu.edu.cn即可。

二、国际处审批同意后请拟聘学院或部门按附件二的邀请函模板,直接发送邀请函给专家。(富布赖特短期项目介绍和邀请信样本见附件二)。

三、在学院做好讲座安排后, 最大范围地向本院系通知该讲座的安排,并建议邀请学者讲座的学院利用此机会向美国教授介绍相同专业的中国老师与其见面并向其介绍当地的文化和饮食特色。

四、专家访问期间至少举办两次讲座。(专家名单及研究领域简介请见附件三)

 (特别提示:附件中的信息只可以内部用于邀请学者到我校进行短期讲学,不可以用于其它目的,如希望邀请学者参加其它活动,例如研讨会,论坛,国际会议等,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报批后会答复如何邀请学者)

联络人:方琳

电话:0431-89228932

邮箱:fanglin@jlu.edu.cn

 

 

吉林大学邀请美国富布莱特学者来校讲座申请表.docx

2016-2017  GLP Announcment and sample letter.docx

2017 Spring Guest Lecture Topics and Contact Info.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315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