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3 05:03:44

校内各单位:

为更好的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大力引进“高精尖缺”外国专家,加大力度引进国家重大科技产业发展专项领域开展研究的尖端外国人才,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17年启动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引进对象和条件

1.引进的外国人才应符合以下条件:

(1)专业领域在先进装备制造、集成电路、新材料、大数据等国家重大科技产业领域。

(2)能够引领国际科学发展趋势的战略科学家,具备攻克制约发展难题、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以及开展重大科技产业技术应用基础研究的科学家。

(3)能够领衔国家重大科技产业科研任务、重大工程建设的领军人才。

(4)能够推动在国家重大科技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上实现突破。

(5)在国外承担过上述领域重大科学研究任务,在国外相关重大建设项目中发挥关键作用,在国外相关行业知名企业中担任项目负责人。

(6)每年在华工作1个月以上。

2.工作内容

在我校开展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合作科研,关键技术攻关,推动我校研究水平提升。参与我校承担的与企业合作的相关领域重大专项研究课题和任务,能够实现研究成果快速转化和应用。有效引入国外先进科研组织管理模式,组建中外融合的高水平研究团队,迅速提升我国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研究,实现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

二、经费支持

各项目负责人根据《吉林大学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管理实施细则》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实际需求提出预算方案,对符合该项目要求的外国专家将予以重点经费支持。

三、申报截止时间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11:00

四、申报流程

请填写并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项目申报书》一式2份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30),同时将电子版发至expert@jlu.edu.cn

五、联系与咨询

联系人:朱蓓蓓  田间

电  话:85166565

  

附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项目申报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10月23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