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2017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第四批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8 02:31:21

校内各有关单位及全体同学: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于2014年启动,截至目前,日本相关机构共接收中国青少年4500余人赴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作为中日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该计划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日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协商,现共同启动2017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第四批次)的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日本与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全额资助,邀请亚洲各国及地区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并与日本青少年、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开展科技交流活动。作为樱花科技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面向中国大陆地区招募优秀高中生、大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赴日交流,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日、年龄40周岁以下(领队可适当放宽)。

    二、申报方式

    请拟申报该项目的同学按要求填写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与日方接收单位的邀请函或确认函一同提交给我处,我处进行材料审核后统一报送吉林省科技厅,由吉林省科技厅出具推荐公函并寄送至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

    三、申报时间及地点

2017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第四批次)的申报截至10月26日(周四),由本人于每天下午1:00-4:30到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室报名。

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 隋老师  电话:8516657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10月18日

 

 

        附件1: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doc

    附件2: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2017版.doc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