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和换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8 09:41:27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公安部2017年印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方案》,现已开始全面启用《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中国“绿卡”)。为了方便我校高层次人才新办和换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学校拟于9月中下旬请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到我校现场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新办和换发

《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技术标准,在证件中嵌入集成电路芯片,可通过证件阅读机具识别读取证件信息;二是明确将其作为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永久居留的身份证件,并可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税收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时作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

《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后,仍然有效的旧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证件。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我校入选国家项目外籍专家及随行家属(随行家属指配偶和年龄未满18周岁的子女

二、新办所需材料

1人才需求表;

2特聘专家证书或项目入选专家名单;

3)有效的外国护照及签证或居留许可复印件;

4)白底小二寸照片电子版(电子版刻入光盘);

5)随行家属属于配偶的,还须提交婚姻证明和在国内外无犯罪记录的声明;属于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的,还须提交本人出生证明或者亲子关系证明;属收养关系的,还须提交收养证明。外国有关机构出具的上述证明须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三、换发注意事项

 为使已经取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尽快享受到证件便利化改革的成效,公安机关将为现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持证人提供换发新版证件的便利。除填写申请表格、交验旧版证件外无需提交其他材料,如发生护照信息变更需要提交新旧护照复印件

四、收费标准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对新办《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收取费用1500元;对已获得永久居留资格或由于《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有效期满、内容变更,申请换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收取费用400元;丢失补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收取费用600元。

《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办妥后需交纳工本费300元

五、请各单位统计需新办和换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专家名单,协助其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并于9月15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expert@jlu.edu.cn。

六、 人:田间

联系电话:0431-85166565

联系邮箱:expert@jl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9月8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