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2+2)项目

发布时间:2013-11-07 22:41:27

学校简介: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始建于1896年,是俄罗斯亚洲部分最具实力的古老技术大学,是首批被确定为俄罗斯民族文化遗产的8所大学之一,在俄罗斯理工大学中一直名列前茅,是俄罗斯首个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的高校。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拥有13个系(全日制),76个教研室,另有远程教育中心和军事教研室各一个,25个专业方向,77个专业。在校本科生17400名,在读副博士研究生489名(68个方向),在读科学博士52名(24个方向)。目前有70余名留学生,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塞浦路斯、摩洛哥、韩国等。

学校主页:http://www.tpu.ru

项目概况:
   
吉林大学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2+2)项目已招收五届学生,其中已有两届学生毕业,65%的毕业生分别在两个国家攻读硕士学位,已就业的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了既精通俄语又懂专业的特长,受到用人单位的赞誉。
    2008
年该项目正式列入吉林大学高考招生计划,学生前两年在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物理专业学习,后两年在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学习,可选择以物理为基础的不同专业。合格学生将同时获得两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该项目优秀毕业生按20%-30%的比列推荐保送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吉林大学学习期间,每年交纳与其他物理专业学生相同的学费;在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学习期间,每人每年向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交纳学费2800美元,生活费用自理。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吉林大学学习期间,每周俄语教学课程达12学时,并且直接由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选派俄语教师授课。
       
报名:
参见吉林大学招生专业计划或登录网址:http://zsb.jlu.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Division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fice for Affairs of HongKong,Macao and taiwan.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ICP备0123654211号